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俄亥俄大学金融经济硕士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与美国俄亥俄大学的合作协议,金融经济硕士项目(MFE)继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8年度报名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项目内容

1.专业:金融经济硕士

2.赴美学习时间:20189月至20199

3.合作院校:美国俄亥俄大学(Ohio University

二、项目优势

金融经济硕士共计需学习13门课程,其中百分之七十课程是美国注册金融分析CFA的考试内容,大四期间在我校完成3门课程,在美国仅需一年即可完成其余10课程学习。免G-MATGRE考试,完成硕士阶段学习,可继续攻读金融学与经济学博士学位。

三、报名条件

1. 2014级、2015级经济、管理类的本科生和所有在校研究生均可报名

2.成绩要求:各科成绩平均绩点3.0

3.英语要求:托福525(TOEFL Paper)70 on iBT(写作17分以上其他各项不低于15分)或机考70),雅思单项6

4.身心健康,能适应国外生活

四、报名时间

201712-20183

五、报名地点

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 行政办公楼 1409

人:吴世国 139-0641-5638 徐小恒18954538899




俄亥俄大学金融经济硕士项目

俄亥俄大学介绍

俄亥俄大学位于美国俄亥俄州雅典市,距离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Columbus)大约120公里。俄亥俄大学建于1804年,是俄亥俄州第一所公立大学,学校共有五个校区,两个学院中心,雅典为主校区。在《商业周刊》全美商学院排名中,俄亥俄大学商学院位列前50名。

项目介绍

俄亥俄大学的MFE项目属于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Institute)大学联盟研究生项目。2014年,我校与俄亥俄大学签署了金融经济学硕士1+1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山东财经大学学习项目要求的13门课程中的3门,其余10门课程(含毕业论文)在俄亥俄大学学习。完成学位所有要求后,学生将获得俄亥俄大学的金融经济学硕士学位。

课程内容

1.     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 (MFE 6010)

2.     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MFE 6110)

3.     管理会计Managerial, Accounting (MFE 6100)

4.     管理经济学Managerial Economics, (MFE 6050)

5.     金融市场量化分析Quantitative Analysis for Financial Markets, (MFE 6000)

6.     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 (MFE 6200)

7.     股票市场量化分析Quantitative Analysis for Equity markets (MFE 6220)

8.     统计与计量经济学 Statistics and Econometrics (MFE 6390)

9.     国际贸易与金融市场International Trade and Financial Market (MFE6400)

10. 金融衍生品Financial Derivatives (MFE 6440)

11. 证券投资理论Portfolio Theory (MFE 6230)

12. 固定收益分析Fixed Income Analysis (MFE 6500)

13.  硕士论文 Masters paper (MFE 6960) 或实习 Internship (MFE 6910)

申请材料

1. 本科毕业证书;

2. 中英文官方成绩单 (本科、研究生);

3. 英语语言成绩单需官方提交;

4. 三封推荐信;

5. 个人简历与个人陈述各一份;、

6. 资金证明。

网申地址:https://www.ohio.edu/cas/economics/grad/international-programs/sdufe.c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