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中加项目出国人员选派暂行办法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中加合作经济学专业的教学建设,根据我校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经济学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每年从经济学院派出两名教师到达尔豪斯访学四个月。为了选拔出优秀教师以保证该项目的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办法。

一、选派原则

结合该项目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教师培养计划,本着“按需选派、保证质量、学用一致”的原则,服从中加项目的教学需要,可以专心完成中加教学科研任务,推荐符合条件的具有培养潜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访学。

二、选派方式

采取“个人申请、择优推荐、加方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三、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学成后回校服务。2、副高以上职称、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具有博士学位者及具有相关语言证书者优先。3、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能。在我校工作已满三年,若有公派学习访学经历的,则最近一次回校工作须已满五年。4、外语水平达到加方的要求,能熟练地用英语进行学习和日常交流。

5、无家庭负担。

6、身心健康。

四、派出及管理

访学人员派出后应遵守国家和学校出国访学人员的有关规定,访学期间,访学人员应自觉接受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管理,不得带孩子同行。访学人员回国的管理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1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