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学服务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考核工作安排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考核从2020年6月29日开始,2020年7月15日结束。其中2020年6月29日至2020年7月5日为线上随堂考核时间;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7月15日为线上集中考核时间,本学期期末线上考核工作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全面加强线上考核工作领导、考前培训及巡视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课程考核工作在校长的统一领导下,教务处负责统筹安排,各学院(部)(以下简称“学院”)的课程考核工作由院长负责,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具体组织与实施。

1.各开课学院(部)要根据课程特点,制定严格可行的线上考核操作流程包括考场排定、监考安排、试题发放、考核过程监控、答卷收取、答卷批阅、考核资料保存等各个环节,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使用平台考试的老师,一定要提前测试好所用考试平台,以免耽误考试。

2.各学院(部)须在考核前线上召开教师和学生动员大会,对教师就线上考核安排、线上监考要求等方面进行培训,向学生公布考场纪律、违规违纪处理等有关规定,进行考风考纪教育

3.考核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学校巡视工作小组,通过各课程考核的会议号进入线上考场,检查线上考核组织及考核纪律等情况。各学院组成由党委书记和院长任组长,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团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巡视工作小组,检查本学院学生所在的线上考场的考核组织及考核纪律情况。

二、线上考核安排

1.线上随堂考核。在线上随堂考核期间,开课学院要按规定配足随堂监考教师,提前做好监考安排。任课教师需在学习群或者学习平台中提前告知学生课程的考核时间、考核形式、考核平台等。学生要按照任课教师告知的考核时间按时参加考核。

2.线上其它考核。采用论文、设计、报告等线上其他考核形式的课程,任课教师需在学习群或者学习平台提前告知学生课程的考核形式、提交电子答题材料的时间以及提交方式等。

3.线上集中考核

(1)学生考核安排查询。请各学院通知本学院学生通过《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集中考核日程表(学生版)》(附件1)查看各门课程的考核时间。请各位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身份证、学生证进入任课教师指定的考核平台进行线上考核。

(2)教师任教课程考核安排查询。请各学院通知本学院任课教师通过《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集中考核日程表(教师版)》(附件2)查看自己所任教课程的考核时间。提前调试考核平台,做好考核准备。

(3)监考安排。原则上,每个教学班配备监考教师数量不少于两名。请各学院填报汇总《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期末线上集中考核汇总表》(附件3)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期末线上随堂考核汇总表》(附件4)于2020年6月29前提交教学运行科。

4.线下集中考核

采取线下集中考核的课程安排在下学期初进行考核,具体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五、试卷安全保密、阅卷工作及试卷保存

1.所有接触试卷及相关环节的人员,均要严守保密纪律,严禁以任何形式泄露试题内容。

2.期末考核结束后,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尽快阅卷、评分。

3.任课教师须做好线上考核相应电子材料的保存,包括但不限于学生签到考勤、作业、回答问题、期中测验、章节测验等情况的记录,线上考核的电子答题纸、违纪作弊截图、成绩分析报告等材料。要做到过程有记载、评分有依据、存档可查询,以供成绩复议以及今后各类评估、检查所需。

六、辅修专业期末考核安排

相关主办学院(部)要按照主修专业课程考核安排要求,做好相关辅修专业相关课程考核的组织安排工作。

七、其他事项

1.转专业同学跟班补修的课程,如果考核方式为线上考核,请相关同学查看好所跟班级该课程的考核时间,考核形式等,跟班参加考核;如果考核方式为线下集中考核,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2. 上学期办理了缓考的课程,安排在下学期初进行考核,具体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可联系教学运行科张老师(88525865)。

教务处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