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2018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大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亚锟 杨晓雯)为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掌握社会调研技巧和方法,全面了解社会实践“三千计划”要求及流程,推进我院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进行,5月2日—4日,经济学院2018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大会在舜耕、圣井校区召开,经济学院团委辅导员朱海林老师参加并部署工作,经济学院16、17级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学生会创业实践部部长初雨燕主持。

朱海林总结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和教训,对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一、密切联系,广泛合作。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慎重选择队员,完善队伍结构;二、精确选题,目标专一。应关注社会政治经济生活热点问题,结合所学专业基础知识,使选题贴近生活,理论实际相结合,切忌过大;三、深入社会,精细调研。要深挖选题要点,合理利用调研数据,进行严谨细致的理论分析;四、夯实基础,循序渐进。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按部就班地进行实践和分析,最终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转换,切勿急于求成;五、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应研精致思,端正态度,认真整理后期报告,归纳实践成果。

院学生会创业实践部部长初雨燕、副部长王鑫介绍三千计划的目的、要求,以及各阶段的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分享课题选择、课题立项、预调研、实际调研、报告阶段、总结阶段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实践中接受锻炼、服务基层、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实现知行合一。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队队长朱彦平分享实践调研经验,鼓励同学们探索社会实践新方法、新形式,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实践活动。

会后,我院对各班团支书进行社会实践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