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学院赴三涧溪村“关爱小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海林穆一诺)为响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章丘团区委等联合相关部门启动实施的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的山东省“牵手关爱行动”志愿者行动,4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关爱小屋”志愿服务小组成员来到章丘区三涧溪村活动中心开展“呵护童年,温暖童心”志愿活动。经济学院团委辅导员朱海林带队参加。

“关爱小屋”志愿者成员与活动中心的留守儿童们共度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与孩子们一起画画、搭积木、打羽毛球、下五子棋,辅导孩子们写作业,陪孩子们聊天,并在最后送上成员们精心准备的小礼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周末时光,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活动之余,朱海林与章丘团区委高艳、三涧溪村村委“关爱小屋”工作人员刘淑美、张凤春对接洽谈了后续志愿服务事宜。

经济学院自2018年7月与三涧溪村签署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以来,经济学院先后赴三涧溪村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等,并于2018年12月开始开展“关爱小屋”志愿服务,致力于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的山东省“牵手关爱行动”和服务农村贫困老人的“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为三涧溪村的儿童和老年人带去温暖和爱,经济学院“关爱小屋”志愿服务的开展,有利于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爱心,能够通过亲身志愿服务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大学生奉献服务精神。经济学院将在此基础上提供更进一步的志愿服务,为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