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归来话感受交流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雅晴 王淑莹)为引导2019级同学深入了解我校“三千计划”工作安排和实践调研要求,提高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针对性,号召同学们广泛地投身社会实践,促进我院“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更优质高效地开展,11月21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六号教学楼举办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归来话感受交流会。我院2019级学生参加交流会。

 活动邀请了校学生会实践创新部副部长李心怡,校“三千计划”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队长刘旭东、刘兆金,第五届山东财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团队队长盛云龙,经济学院“关爱小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优秀志愿者李昕分享自己的实践经验。

 各位分享人都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们结合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分别从选题参考、实践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三千计划”社会实践以及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流程、参赛要求和经验心得。李心怡分析了“三千计划”重大项目评选标准,强调预调研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把实践落在实处,鼓励同学们注重后期的实践成果转化和深入研究;“经济学院山东省‘家电下乡’政策调研团队”队长刘旭东结合自己的课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团队实践调研的过程,并就调研立项、调查问卷的设计、调研地点和内容、调研报告的写法等对同学们提出相关建议;“经济学院寿光市三元朱村特色农业模式调研团队”队长刘兆金分享其在农村经济实践调研过程中的具体流程和所思所得;李昕介绍了我院“关爱小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背景、工作职责、组织构成、工作要求,以及近期不断拓宽校地合作渠道、深化合作领域,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文明城市提升等方面志愿服务情况,分享了服务心得体会;盛云龙就创新创业比赛作了经验分享,介绍了一系列创新创业大赛,并结合自己参赛获奖项目,从项目选择、创业计划书的撰写等方面提出建议。

 交流会场面热烈,可操作性强,各宣讲人展示的丰硕成果,使得参会同学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尤其他们对调研过程作出的总结、反思、感悟,为其他同学进行社会实践提供了宝贵借鉴,大家感觉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