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经济学院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

 一、“品读廉洁好书,筑牢信仰之基”读书教育活动。为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3月1日,在舜耕教学楼3302教室,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文章,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同学们积极地讨论交流,分享读书心得,并在活动结束后撰写了读书笔记和交流感悟。通过此次读书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廉洁修身的意识,对严格遵规守纪,永葆廉洁本色有更深的理解,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主动适应严格的基调。

/private/var/folders/h5/7p6kp2y110g8yhtmxq2zrqb8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312172420/output_1.jpgoutput_1

/private/var/folders/h5/7p6kp2y110g8yhtmxq2zrqb8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312172438/output_1.jpgoutput_1

 二、“诵廉洁之声,葆清廉本色”诗朗诵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3月9日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诗朗诵活动,由广姝雅主持。管家伟和王友超以“廉”为主题,分别给我们带来了《清廉中国》和《廉洁颂》地精彩朗诵,其中“清廉中国,留住那一脉清流。馨香中华,只让那清气溢满乾坤”一句不仅展现出了当代青年人永葆青春本色、不忘肩负使命的朝气与风采,也展示了廉政诗词的语言文字魅力。以诗言廉,传廉之志,如春风过耳,气正风清,由古至今,知微见著,在弘扬清廉文化的同时,也营造了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2-1

/private/var/folders/h5/7p6kp2y110g8yhtmxq2zrqb8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312172853/output_1.jpgoutput_1

 三、“许庄重誓言,签廉洁承诺”承诺书签订活动。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优化工作学习作风,3月9日,在舜耕办公楼1208,研究生党员朗读并签订廉洁承诺书,廉洁承诺书是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指导,从政治坚定,维护大局,坚定信念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等方面引导党员自觉遵守规定。此活动旨在号召同学们主动学习并遵守承诺书各项内容,自觉接受监督。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签名践诺,表示将切实履行廉洁自律承诺,筑牢廉洁防线,守牢法纪底线,锤炼担当品格,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廉洁榜样,做合格党员。

/private/var/folders/h5/7p6kp2y110g8yhtmxq2zrqb8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312165428/output_1.jpgoutput_1

/private/var/folders/h5/7p6kp2y110g8yhtmxq2zrqb8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312165445/output_1.jpgoutput_1

 本次廉洁主题教育活动,创新了党员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