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第九届研究生会总结大会暨第十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通讯人:孙慕容)2021年10月7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总结大会暨第十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于舜耕校区办公楼1208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琦出席会议。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孙影及第十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曹静静主持。

 首先,王琦宣读了第十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

 其次,孙影代表第九届研究生会进行发言。孙影对第九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第十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提出几点期望:一、树立服务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二、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三、团结合作。共同做好研究生会的工作,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四、争做遵守校规校纪的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提高自身素质。

 然后,赵一鸣代表第十届研究生会进行发言。赵一鸣对老师及第九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对新学期以来的工作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构想:一、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自我要求,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明确分工,协调合作;三、结合实际,开拓创新。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形式,培养创新意识与能力;四、规范工作程序,总结制度化经验。细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最后,李冰封高度肯定了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向为我院学生工作积极奉献的学生干部表示诚挚感谢,对新加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第十届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坚定信念,放飞梦想。作为学生干部应当有正确且坚定的信念与立场,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二、不忘初心,正确定位。学生干部应当有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做好学生工作,服务于广大学生;三、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学生干部应当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四、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在其位,谋其政,作为学生干部要敢于负责,并注意方式方法;五、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合作,真诚待人;六、注意形象,打造品牌。学生干部应以最高要求规范学习生活,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打造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这一品牌形象。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第十届研究生会的构建基本完成,并指明了研究生会的工作方向。相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将加强服务意识与奉献意识,团结合作,实事求是,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经济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