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严防电信诈骗,筑牢安全防线”研究生反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冰封 林安冉)为落实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精神,5月18日——21日,经济学院面对全体研究生举办了“严防电信诈骗,筑牢安全防线”反诈骗主题班会。会议由研究生各班班长和团支书主持,全体研究生参会。

 各班班长宣读传达了《学生安全每日零报告规定(暂行)》、《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知。要求全体学生遵守校规校纪,保持手机畅通,保障人身安全;各宿舍长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规定,每晚23:00前报告未按时返还宿舍的人员情况;党员和学生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桥梁和模范带头作用。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抵抗网络诈骗的能力,各班团支书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平安山财大”公众号发布的防网络诈骗案例视频。

 近年来,各类网络诈骗案件越来越多,形式也日渐新颖。通过观看视频,大家意识到诈骗就充斥在日常的生活中,高学历人才也可能会被欺骗,了解了刷单诈骗、贷款诈骗、杀猪盘等多种形式的网络电信诈骗套路和方式,也掌握了防诈骗的具体措施和应对方式。

 最后同学们就严防网络电信诈骗、保护自身财产、维护校园安全逐一发表了感想。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提高了甄别和防诈骗能力,营造了防骗反骗的浓厚班级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信息活动习惯,掌握防诈骗的基本手段,成为健康向上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