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述职会暨新学期工作例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冰封  路洁)为加强学院研究生会队伍建设,回顾和总结上学期研究生会工作,更好地推进新学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4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述职会暨新学期工作例会在办公楼1408顺利召开。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和第九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怡主持。

 首先,研究生会主席孙影从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科研成果汇总、活动宣传和卫生检查等日常工作,以及研究生会各部门承办的文体及学术系列活动等方面系统梳理了研究生会上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做出计划。孙影表示,研究生会将不断总结、不断完善,踏踏实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孙影作工作总结

 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怡和徐金分别就分管的部门进行了工作述职并作出本学期工作计划。

张怡作工作总结

 随后,研究生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作工作述职总结。学院常务处秘书长郭建君表示,秘书处上学期圆满完成了协助研会各部门进行物品采购和会议记录的存档工作,并成功举办了“学四史”知识竞赛活动,丰富了我院研究生的文化生活。宣传部执行部长夏小荷提出,宣传部成员之间各司其职、精诚团结、责任到人,高效高质地做好了研会各部门活动的宣传工作;并成功举办了趣味运动会,丰富了学院研究生课余生活。生活部部长武文超对宿舍日常卫生检查工作作出总结,提出本学期生活部将继续推进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推选优秀宿舍落到实处。学术调研部部长唐小泉分享了上学期“国奖面对面”活动举办经验,表示本学期学术部将举办考博、就业经验分享会,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气氛。文体实践部部长蒋修来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总结了文体实践部承办的读书活动,表示本学期将稳步推进“四史”教育活动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各部长依次作工作述职总结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对研究生会上学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同学的辛勤劳动和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继续做好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李老师对与会人员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引领,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各部门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坚持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三是注重“品牌”学术文化活动的打造,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校园文化质量;四是全面提升政治觉悟,同时注意学术素质和道德素质的培养,提升综合素质水平;五是注重团队建设,理顺研会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以及研会和各班级之间的关系;六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去除目的性、功利性,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李老师叮嘱研会成员,要充分利用研会工作机会,看清自己,认识自己,做好自己,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培养良好习惯,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投身到专业学习和为人民服务中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李老师讲话

 本次会议对学院研究生会工作做出了清晰部署,有助于研会各部门明确自身职责与未来的工作方向,充分调动了研会成员的积极性,为学院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