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经济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4日中午,经济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在行政楼1208举办,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仵颖涛、研究生辅导员周新秀出席会议,全体博士研究生以及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仵颖涛书记指出,要强化全体研究生“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并向研究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使用违章电器,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研究生学生安全事故预防、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三是加强应急管理,明确责任要求,保护学院与师生个人安全损失。

研究生辅导员周新秀指出当下研究生部的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对研究生工作生活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果断处置,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确保学院发展大局;二是研究生要认真学习研究生手册内容,加强自我约束,绷紧安全的弦。同时周新秀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因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所导致的严重后果,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安全教育培训会议的召开,又一次强化了经济学院研究生的安全意识,研究生部将继续牢固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观念,共同努力为教职工和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工作与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