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通讯人:代东俐)2022年11月4日下午院研究生会在舜耕校区篮球场举办趣味运动会。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谢申祥,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陈静,副院长崔宝敏、张明志来到运动会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2022级全体研究生以及2020级、2021级部分研究生参加运动会。

 金秋时节,大家怀着喜悦而激动的心情,相聚在舜耕校区篮球场。趣味运动会开始前,副校长谢申祥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体育锻炼是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经济学院的发展导向。毛主席曾用“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强调强身健体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强健体魄,砥砺意志”的理念,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因此,研究生应在努力提升专业知识、重视学术科研的同时,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同时,谢校长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并预祝大家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同学们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赶小猪、企鹅漫步、象鼻子、旋风跑、毽子接力、五人六足等六个游戏项目。各个项目轻松有趣,不仅可以锻炼同学们身体协调能力,更能培养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赛场上,加油、欢呼、喝彩声此起彼伏,优势队伍一鼓作气,落后队伍锲而不舍。每一位参赛者都在全力以赴,每一支参赛队伍都在团结拼搏,生动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青春力量。

赶小猪

 赶小猪为长杆推球比拼,小组内队员依次出战,凭借个人方向感和平衡力顺利通关。

企鹅漫步

 企鹅漫步为夹气球竞速项目,队员轮流上场。经过赛前详细演练,各小组不负众望,取得优秀成绩。

象鼻子

 象鼻子是原地绕圈和接力的组合比赛。成员之间配合默契,按照各自节奏迅速完成比赛。

 中场休息环节,于扬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美妙的歌曲,同学们也在这段时间做了短暂的休整。

才艺表演


旋风跑

旋风跑为多人抓杆绕障碍物竞速,考验队员的速度和默契,在相互配合下完成该关卡。

毽子接力

毽子接力为踢毽子接力赛,成员之间轮流踢毽子,以总数作为队伍最终成绩。大家相互配合,在轻松欢笑中完成比赛。

五人六足

 五人六足为多人协作比拼。将相邻成员的左右腿绑住进行折返赛跑,队员们在默契配合中安全迅速地完成比赛。

 趣味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后,主持人公布各队成绩并颁发奖品。同学们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

一等奖

下载 (1)

二等奖



三等奖

下载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使人长青。比赛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意气风发,赛场内外洋溢着团结拼搏、积极参与、健康快乐的体育精神,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而且展现了经济学院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