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大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俊巧 张艺佳 吴瑛然)为加深学生对“三千计划”工作安排和实践调研要求的理解,保障本年度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5月26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大会于圣井校区7号教学楼召开。会议由经济学院创新实践中心副部长吴瑛然主持,我院20级、21级部分学生到场参加。

 2021级经济学类4班姜琛介绍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紧紧围绕“传薪七十载,筑梦新时代”的主题,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双休日、劳动周、暑假,通过社会调查、学习宣讲、考察走访、岗位实习、志愿服务等方式进行社会实践,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团队项目立项、团队组建等流程,阐述了调研前期工作的部署安排,让同学们对“三千计划”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


IMG_4061(1)

 2021级经济学类6班王秋悦从图片材料、视频材料、团队标识和全媒体宣传四个方面介绍了“三千计划”的具体要求,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团队调研宣传的经验。2020级经济学2班李昕沛介绍“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成果汇报要求,建议同学们要把实践落在实处,鼓励同学们注重后期的实践成果转化和深入研究。创新实践中心副部长吴瑛然为大家讲解了“三千计划”和社会实践学分制的关系,演示了“三千计划”材料的上交流程并详细回答了在场同学的困惑和难题,为“三千计划”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IMG_4010

IMG_4029

QQ图片20220526222651

 各位同学的经验分享深度解析“三千计划”的内涵和调研技巧,有效地促进我院“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更优质高效开展。自今年学校三千计划启动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社会实践“三千计划”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各班精心组织发动,大力营造社会实践活动宣传氛围,共组建183支社会实践团队,非毕业年级学生全员参与。学院充分发挥专业指导教师资源优势,根据各团队调研主题匹配相关专业教师,引导学生投身实践,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融汇在社会大课堂中,用青春书写担当,真正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IMG_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