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团风采 > 正文

乡村振兴实验班师生赴农村商业银行、农产品电商企业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5月29日,乡村振兴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及经济学班部分同学在齐永华老师及陈晓娟老师带领下,赴章丘农村商业银行圣井支行、山东农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实践调研活动。

 29日上午9点,在章丘农村商业银行圣井支行举行了座谈会。章丘农村商业银行董事会秘书路嘉毅,圣井支行行长杨树勇,信贷副行长苏长庚,会计副行长刘琦出席并讲话。全面系统的给同学介绍了农村商业银行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功能定位、主要业务及工作方式。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圣井的交通区位、历史人文、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就农村商业银行发展及未来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11点,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同学们在圣井支行营业部进行了农村金融、智慧金融业务体验。

 下午1点,师生们来到了济南市历下区山东农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首先工作人员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

 公司刘宸宇董事长及工作人员做了题为“乡村振兴的政策定位于市场经济”的主题报告。从企业家视角,为我们解读乡村振兴政策背景及农产品电子商务企业发展方向及前景。现场讨论热烈。

 下午5点半,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农村区域发展(乡村振兴)“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系列学生培养活动之一,也是农村企业调研独立实践课程的一部分。通过这次专项调研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农村商业银行及农产品电商企业的直观认识,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