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团风采 > 正文

新闻|经济学院成功举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学习活动暨创意作品征集评比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5月26日下午在舜耕校区教学楼3303教室开展了“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学习活动暨创意作品征集评比大赛颁奖仪式。本次活动包括观看纪录片《红色印记》、展示参赛作品及对获奖小组进行颁奖三个环节。经济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罗潇主持。

 观看影片

 传播红色文化,见证辉煌历史。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纪录片《红色印记》,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表现的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深深触动了全体同学的心灵,全体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体会颇深。

 展示作品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学们通过不同形式的创意作品表达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从中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增进了爱国、爱党的情感。视频作品《再带给你十几个字》体现出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诗歌作品《颂中国共产党》展示了党伟大的奋斗历程;绘画作品《雄关漫道真如铁》描绘了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书法作品《七律·长征》赞扬了红军英勇顽强的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

 颁发奖品

 通过评委组打分评比,最终从众多参赛作品中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3名。获奖队伍上台颁奖并合影留念。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红色家书队、学好党史队

 二等奖:追梦赤子心队、长征队、月夜听风客队、红色火焰队

 三等奖:呼叫109大队队、知史爱党队、星星之火队、峥嵘岁月队、金鸡岭小分队、红队

 优秀奖:不忘初心学党史队、512宿舍队、绿水青山队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强到弱,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今天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努力奋斗,谱写中国梦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