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学生会组织改革培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佳妮 王涵)根据校团委对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全员培训的部署,落实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要求,经济学院于4月21日中午在圣井校区教学楼召开学生会组织改革培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经济学院团委书记付雯出席并主持会议,圣井校区第九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付雯介绍了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包括前期工作中的经验、特色做法、工作成效等情况,指明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难题,部署了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几项工作,提出对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建议和要求:一、精心部署,统筹联动;二、精益求精,打磨细节;三、推陈出新,不落俗套;四、扩大宣传、烘托氛围。

 付雯强调了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指出了精简学生会组织机构总原则和总要求,并带领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就《关于推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8篇)、《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培训。

 本次会议有利于引导学生会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把握精简原则,坚持从严治会,同时进一步在全院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