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勇夺学校气排球比赛冠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淑莹)11月10日上午10:10,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之校园气排球比赛决赛于圣井校区排球场举行。我院排球队员团结一致,配合默契,奋勇拼搏,夺得本次校园气排球比赛的冠军。

 本次气排球比赛自10月9日开始,以学院为单位,每队5人,男女混合组队,采取三局两胜的淘汰赛制,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和决赛。我院排球队精诚团结,愈战愈勇,在小组赛中一路高歌猛进,六战六捷,杀入淘汰赛。10日上午分别与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排球队交锋,均以2:0的优异成绩取胜,成功挺进决赛。

 决赛中,我院对阵工商管理学院。哨声响起,掌声雷动,比赛开始,双方队员斗志昂扬,志在必得,发球,传球,拦网,扣球……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拉锯战由此展开,比赛一度呈现胶着状态,最终我院以21:18的微弱优势险胜一局。工商管理学院能杀入决赛,实力强劲,也绝非偶然。落后一局的对方球员全力以赴,奋起直追,强势的进攻使我院队员顾此失彼,对方球队以21:13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变成了1:1,又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局中,前半场我院队员处理球略显急躁,落后一分交换场地,此后我院队员顶住压力,为荣誉而战。五位球员跑位敏捷,击球精准,扣球果断,拦网迅速,连续得分,扳回局势,并反超了比分,他们的表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助威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掀起一阵阵高潮。随着终场哨声吹响,我院排球队15:10拿下决胜局,战胜工商管理学院,摘得此次校气排球比赛桂冠,创造了新的历史。这也是本学期我院继篮球赛夺冠后取得的第二个冠军。

 此次气排球比赛,不仅使我院与各学院之间切磋了球技,增进了友谊,更展现出经院学子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风采,书写了我院体育运动成绩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