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社区 > 校友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校友论坛第三期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雯 叶雨涵)为提高2024届毕业生求职能力及面试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10月13日上午,经济学院于舜耕校区一号教学楼举办“揭开面试的神秘面纱—如何在求职面试中脱颖而出”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07级校友张亮主讲,部分2024届毕业生到场参加。讲座由院团委书记付雯主持。

 张亮2011年以笔试、 面试双第一考入山东省直机关,2019年起辞职创业开展公职类面试辅导,创立面霸教育和简要公考品牌,致力于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独创“政务面试”体系,培养学生机关思维。先后在各大公职类培训机构(中公、华图、粉笔等)担任面试讲师,并以面试考官身份参加山东省公务员招录和面试工作,积累了丰富的面试教学经验,培养面试学员数百人,学员遍布全国各大公职系统。先后在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院校开设公职类就业指导讲座数百场。

 他从“如何推销自己”、面试礼仪、金融银行面试干货、公职类选岗和面试干货四个方面出发,重点阐述了自我介绍的要点、着装礼仪要求、银行面试的三种主要形式及应对策略、公职类如何科学选岗提高上岸机率、不同面试题型方法技巧等。通过对各类面试类型特点的分析,指导学生抓住关键重点,走出思维误区,寻求破题思路。张亮援引了很多面试成功公考上岸的优秀案例,语言生动诙谐,内容丰富详实,逻辑清晰,专业性强,干货满满,使大家受益匪浅。期间主讲人与同学们多次互动交流,学习气氛热烈浓郁。

 最后,张亮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希冀,也是对大家的鞭策和激励:“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希望大家传承弘扬开天辟地的伟大创造精神,坚持不懈,勇于登攀,实现心中伟大梦想。

 此次讲座系经济学院校友论坛第三期,加深了同学们对银行和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的了解和自信心,使同学们对于当下的就业环境、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备考水平与应试技巧,深化了对自身优势的把握与未来就业规划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