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社区 > 校友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2019年校友返校活动风采纪实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8日—10日,经济学院于在舜耕校区举办2019年校友返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校友讲座、分享沙龙、校园文化展、校友演唱会以及校友迷你马拉松竞赛五部分,共有32位优秀校友参加。

 11月9日上午,经济学院于舜耕校区办公楼举办校友分享沙龙。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党委书记姜伟,党委副书记高峰、仵颖涛,副院长彭留英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

 董长瑞详细介绍学院历史沿革,以及近几年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党建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各位校友给予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学院声誉的有效传播者,校友工作是高校教育功能的延伸,是评价学院办学水平的一个标尺,也是学院在自身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可倚重的宝贵资源,延续和传承着学院的文化和精神。今后学院将把校友工作纳入学院建设发展的整体规划,从人力、物力、财力等诸多方面支持此项工作,推动校友群体在学院产学研创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姜伟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希望借助校友工作平台,让学院与校友间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让越来越多的校友为学院各方面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学院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合作,助推校友在自身事业领域的蓬勃发展,实现互助互利互赢,将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共同拥有的“温馨之家”,打造一个共享情谊、追求精神的家园。

 现任中国民生信托济南分部总经理的2003级经济学专业校友王明华,介绍了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经历和感受,并从“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保持独立思考、勤于反思和工作总结”、“经营好自己的朋友圈”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在工作中实现更快成长。现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在读2004级经济学专业校友周庆贵,结合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了人生的选择、奋斗和坚持,分享了成功经验和个人感悟,同时从“共赏、共建、共享”的角度为进一步规范建设校友会提出建议。其他12位校友也分别从乡镇基层工作、海外留学、银行从业、攻读博士、高校执教等多个角度分享了求学工作的经历经验和心得。

 沙龙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展览,了解财大的建设发展历程,重温点滴校园回忆;11月9日晚,校友聆听了“致青春”校友演唱会,以动听的歌声追忆青春岁月;11月10日,校友们参加了迷你马拉松,再一次感受校园运动场的激情飞扬,校友田新乐获得银牌;校友返校活动还设有校友讲座,由周庆贵主讲《从陶渊明到厉以宁——兼谈我的大学生活》。

 此次校友返校活动有利于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深厚感情,打造温暖校友之家,推动建立双方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学院校友工作规范化、体系化、常态化。

_DSC0420

 

 

 

IMG_4386_爱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