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学位管理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培训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通讯员:路洁)为规范论文格式,保证学位论文质量。12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舜耕校区3303教室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培训。研究生院王丽萍副院长受邀开展培训,经济学院彭留英副院长主持,拟于2021年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部分其他年级的研究生参与此次培训。

 王丽萍副院长围绕为什么要重视论文写作规范、学位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论文写作的格式规范以及论文格式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进行讲解,用诸多形象的例子对近年来研究生论文写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了梳理和介绍。此外,王丽萍副院长还强调了撰写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要求我们恪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应立论正确、推理严谨、说明透彻、数据可靠等。

 培训结束后,彭留英副院长强调了学位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论文写作规范,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认真规范撰写出高质量学位论文。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颇丰。通过培训,更深入认识到规范撰写学位论文的重要性,进一步学习了学位论文的标准化要求,为保证论文写作规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