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培养管理 > 正文

经济学院研究生SEMINAR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28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SEMINAR第一期在舜耕校区办公楼1208会议室顺利举行。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师尹秀博士担任主讲人,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彭留英教授主持,经济学院2020级理论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中国农村多维贫困代际传递治理研究&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部分思考”。围绕这一主题,尹秀博士重点介绍了其博士毕业论文的写作内容和写作过程中的思考。她从选题缘起、选题背景、选题意义、创新点、框架结构这五部分对论文展开讨论,并就论文的重要章节进行了具体分析。她立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和现实,从主观、客观两个方面分析了影响我国农村多维贫困代际传递的环境、制度性外因以及微观家庭内部因素,多角度考察了我国农村多维贫困代际传递的诱因。关于论文写作,她建议“要在写小论文过程中不断积累以提高大论文的质量”,“想写+能写→最终选题”,她还强调“要以想法而不是方法来引导论文写作”。

  研讨会上,尹秀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特别是就博士阶段的培养过程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研讨会,对论文写作有了更多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中会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中。

91ce4906eda411b907137866c4afa11

微信图片_2020112717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