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培养管理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19年“研究生国奖面对面”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为了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朋辈交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由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学生部主办,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学术调研部承办的经济学院“研究生国奖面对面”专项活动于2019年11月12日在舜耕校区2号教学楼2302教室举办。活动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吕杰、雷名雨、刘玉鑫三位同学来分享自己的学术经验,并邀请经济学院讲师贾庆英担任点评教师,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吕杰通过分享自身的科研经历,强调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攻读博士的几点感悟。他强调,在论文的写作和投稿阶段,和老师的沟通非常重要。雷名雨认为,研究生学习阶段第一步是确立自己的目标,第二步是做事时要全神贯注,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任务。刘玉鑫则从自身经验出发,提出要学会时间管理,同时强调科研之路要有初心、耐心和恒心,坚持是成功的关键。

 贾庆英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三位同学的观点和建议,并指出每天坚持多付出一点,日积月累,聚沙成塔。活动最后,同学们现场就论文重“量”还是重“质”、个人研究方向及学术独立自主性进行了踊跃提问。

 此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有助于其明确现阶段的学习重点和规划今后的学术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