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培养管理 > 正文

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成功展开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5日下午,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于舜耕校区教学楼3303教室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彭留英担任入学教育主讲人,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入学教育。

首先,彭留英为新生介绍了《2019研究生手册》,带领学生们了研究生培养的各环节与学校相关规定,指导同学们学会使用手册。彭留英还对2019级研究生的研究生学习提出相关要求。首先,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同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激发内心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内在动力。对自我和研究生培养目标要有一个准确的认知,学习的目标应该是胜任一份工作,而不是仅仅是找到一份工作;其次,学习方法上应做到勤于思考,注重加强学术研究训练。要阅读大量文献,多参加学术活动,厚积薄发,发表学术论文。要学会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用积极的态度主动去思考经济生活中的问题。最后,学习应持之以恒、目标应志存高远。“为学应须毕生力,攀登贵在少年时”,研究生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应该努力实现自我超越,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彭留英介绍了经济学院近三年硕士研究生考博情况,鼓励大家积极选择读博深造。

经济学院精心策划入学教育内容,努力实现2019级研究生新生顺利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学习阶段的过渡。入学教育的进行让研究生新生们更加了解学院的各项制度和研究生的培养情况,为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