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0年博士招生考试工作安排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一、线上考试系统测试预演工作安排

(一)线上考试系统测试内容

学院将在正式考试前,按照考试流程组织考生进行线上考试系统测试。主要测试内容包括:复试系统运行是否顺畅、考生线上复试环境是否达标、考生对线上复试流程是否掌握、考生笔试答卷线上提交是否正常等。

(二)线上考试系统测试时间

学院将在6月12日14:30-17:00组织线上考试系统测试,考生需按照相关要求提前设置好考试环境,并按时参加测试。因故不能按时参加测试的考生,须说明理由。

(三)测试发现问题的处理

线上考试系统测试过程中出现问题,将及时联系妥善处理,确保线上考试顺利进行。

二、考试工作组织

(一)考试日程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备注

6月12日14:30-17:00

网络招生考试系统测试

学院通知安排组织测试

6月13日9:00-10:30

英语科目笔试

通过系统在线笔试

6月13日14:00-15:30

公共基础科目笔试

通过系统在线笔试

6月14日9:00-10:30

专业综合科目笔试

通过系统在线笔试

6月14日14:00

综合素质面试

通过系统在线面试

6月13-14日

心理测试

通过系统完成


(二)面试工作组织

(1)面试时,考生需回答随机抽取的预设面试题目和面试小组成员的随机提问。面试采用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及学术前沿掌握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学术创新潜质、英语听力(不单独组织测试)与表达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综合素养。

(2)英语面试打分由面试小组负责英语考核的成员提问,面试小组所有教师进行评分。

(3)面试满分100分。考生面试得分:所有面试教师赋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

(4)面试采用远程网络视频方式,考生面试过程须严格遵守《山东财经大学博士招生考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

(三)心理测试方式和时间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参加反映心理健康状况的心理测试,考生心理测试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作为录取工作的重要参考。不参加心理测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具体流程为:考务人员提醒参加面试的考生做好面试准备。按照面试具体安排,考生按照要求从预设面试题目中随机抽取考题(已抽选题目作废),面试小组成员宣读考生抽取到的考题题目,考生开始作答并计时。考生回答完抽取到的考题后,面试小组可随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