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招生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一、复试系统测试

  时间:2020年5月21日18:00-20:00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

(一)笔试时间

 调剂考生笔试时间:2020年5月22日15:30-17:00

 考生须按照《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附件一)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二)面试时间

 调剂考生综合面试时间:2020年5月23日9:00开始

 考生须按照《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附件一)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三)心理测试方式和时间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须参加反映心理健康状况的心理测试,考生心理测试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作为录取工作的重要参考。不参加心理测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具体要求参照《2020年研究生复试参加心理测评注意事项和操作流程》(附件二)。

三、面试方式和评分标准(含英语打分方法)

(一)综合面试包含英语口试、听力,英语听力不再单独组织考试。

(二)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其中:专业知识(含基础素质)40分,综合能力(含精神面貌、培养潜力)30分,英语口语、听力30分。

(三)综合面试采用考生随机抽题和即时问答相结合的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等综合素养。

(四)考生面试得分:所有面试考官评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

(五)综合笔试和面试采用远程网络视频方式,考生复试过程须严格遵守《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在线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

 未尽事项按照《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研究生招生网主页)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