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  

承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间:2019722728  

    点:山东  日照  

   

为了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促进高校优秀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学校的学科建设,推动中国经济学学科研究的国际化、现代化,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9722-728日在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举办。  

一、学院介绍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具有完整的学科体系,拥有国民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等一批省级研究中心和研究基地。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85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35人,具有博士学位61人,国外留(访)学经历人员21人;政治经济学教学团队与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近几年,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是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51人,攻读博士学位19人。  

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拥有理论经济学和统计学2个学术性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和金融硕士2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教职工48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9人,副教授14人,博士学位获得者36人,其中海外归国博士6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26人,山东省泰山学者2人,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专家3人,学院拥有山东省重点学科“政治经济学”,“经济学专业群”为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与日照银行合作的“金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  

二、招生对象与规模    

 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面向全国招收在读研究生,欢迎有志于为中国经济学创新发展做贡献的研究生报名,暑期学校将招收正式学员35人。报名条件1.经济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青年教师;2.要求学员具备良好的经济学基础,有志于学术研究工作或攻读博士学位,并有较强或潜在研究能力。  

三、课程设置与时间安排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邀请长江学者、知名专家、教授为学生授课,开设中国经济学创新与发展专题、经济学方法论专题、乡村振兴战略理论与实践等3个专题,采取课堂授课、学术研讨、参观教学实践基地、考察高端科研创新平台等多种形式组织。  

时间安排:  

721日全天学生报到; 722-728日组织专题学习、实践调研、学术交流等活动;729日学生返回。  

四、费用与后勤服务  

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免收学杂费、报名费,免收住宿费、餐费,交通费自理,个人自备笔记本电脑等学习用品。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30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提交报名表电子档至liuyingt2017@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为:【暑期学校】+【姓名】+【学校】+【电话】。  

报名截止后,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通知,请申请人注意查收电子邮箱。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学员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报到时上交以下材料:①报名表一份,②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③学术成果复印件。  

六、联系我们    

  人: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刘应涛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583187 13306410159  

学院官网:http://econ.sdufe.edu.cn/

          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