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服务 > 培训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鱼台县新旧动能转换暨优秀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10月29——11月2日,我院成功举办了“鱼台县新旧动能转换暨优秀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参加培训的有鱼台县规模以上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有关经济部门分管负责人,共45名学员。培训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采取课堂学习和实地参观考察相结合。课堂上围绕中国经济增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融资渠道分析、企业制胜之道、国学与领导艺术等专题,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企业家们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结合课堂学习,企业家们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浪潮集团、济北经济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的优秀企业。10月30日,学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浪潮之旅,参观了浪潮集团高端服务器产业基地、创新中心。浪潮ERP总经理向大家作了题为《传统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专题报告,讲解了国家的大数据战略以及企业的应对方式,并与企业家们进行了座谈交流。10月31日,企业家们参观了济北开发区展示中心、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连城智造小镇、济南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济南上华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丰尔达物流有限公司、御兴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等企业。大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管理理念、产品定位、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就食品生产、水污染处理、物流运输方面表示出合作意向。

通过学习和考察,企业家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加快企业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将所学、所感、所悟,融合到企业的经营管理和转型升级中去,更好地创造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为鱼台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