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服务 > 培训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鱼台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发展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村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拓宽在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思路,4月9日—12日,我院受鱼台县委组织部委托,举办了为期5天的“鱼台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发展村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来自鱼台县各镇街分管农业副镇长、部分县直涉农部门分管同志、部分集体经济薄弱村党支部书记共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校内教学指导、校外实地参观考察、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学员先后参观学习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章丘区三涧溪村;全国绿色小康村、全国文明村—泰安岱岳区大陡山村;泰安市级文明村—肥城市高新区南仪仙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山东省生态文明村—肥城市湖屯镇前兴隆村;中国“淘宝村”—肥城市刘台村;全国文明村镇—肥城市汶阳镇西徐村等16个村居。  

这次培训,村党支部书记们收获颇丰,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路、学到了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泰安、章丘等地在党建引领农业产业发展、因村施策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党建氛围浓、经济发展好、机制模式活、带动效果佳,为鱼台县抓党建促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他们表示,一定会把此次学习考察中学习到的知识、体会到的感悟、交流到的经验带回到具体工作中,与本村实际相结合,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上实现突破提升,为鱼台乡村振兴注入更强更大活力,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