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任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正文

陈晓娟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职    称:副教授        

所在系:应用经济学系   

职    务:无        

电子邮箱:chenxiaojuan1314@126.com        

个人主页:无        

教师简介          

教育背景        

2011.9-2014.7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管理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14.07-至今,山东财经大学,教师        

学术与社会兼职        

     

研究领域、主讲课程与研究方向        

研究领域: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       

主讲课程:农业经济学、农村发展规划、农村社会学、微观经济学       

研究方向:农产品国际贸易、农业经济政策        

研究成果          

代表性成果        

[1]《中韩FTA对我国农产品贸易的影响研究》“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经济科学出版社,2019年。      

[2] 陈晓娟.中韩FTA对我国农产品贸易影响研究[D].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论 文,2014.      

[3] 陈晓娟,穆月英.韩国技术性贸易壁垒对中国农产品出口的影响分析[J].经济问题探索,20157.      

[4] 陈晓娟. 基于 GTAP 的中韩 FTA 对中国农产品贸易影响的模拟分析[J].山东财经大学学报,20153.      

[5] 陈晓娟,穆月英. 技术性贸易壁垒对中国农产品出口的影响研究——基于日本、美国、欧盟和韩国的实证研究[J].经济问题探索,20141.      

[6] 陈晓娟,穆月英. 中美农产品在韩国市场上的竞争力分析——基于韩美自由贸易协定[J].经济问题探索,20134.      

[7] 关建勋,陈晓娟,郭卫东,陈成,穆月英.基于耕地经营需求的农地流转政策研究[J].中国农学通报,20145.      

[8] 尹双明,陈晓娟. 中国农业保险运营的微观利益诱导机制研究[J].农村经济,2017(2)       

主持或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的科研项目        

   [1]  中韩自由贸易区设立对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主持人。      

[2]  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实践及职业能力培养研究——基于校企(所)合作视角,研究生创新项目,参与。      

[3] “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战略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项目编号:11&zd009),参与。      

[4] “东亚经济一体化对我国农业影响的SCGE模拟分析与对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71073158),参与。      

[5] “现代农作制模式构建与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项目编号(201103001),参与。                       

[6] “大规模投资对我国农业影响的模拟分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项目编号(09YJA790191),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