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任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正文

秦蒙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职 称:副教授

所在系(教研室):区域经济学教研室

职 务:无

电子邮箱:urbanqm@126.com

个人主页:

教师简介

秦蒙,男,山东济宁人,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专业方向为区域经济学。攻读博士期间荣获了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多个学术会议奖项。近年来在《财经研究》、《经济学(季刊)》、《经济学动态》、《财贸经济》、《世界经济》等CSSCI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了学术论文。作为合作作者,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国内报刊上也有多篇论文发表。长期担任《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世界经济》等权威期刊的匿名审稿人。目前主持国家社科青年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一项。

教育背景

2007.09—2011.06: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本科

2011.09—2013.06: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

2014.09—2018.09: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博士

工作经历

2018.12-至今,山东财经大学,教师

学术与社会兼职

研究领域、主讲课程与研究方向

研究领域:区域经济学

主讲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研究方向:城市经济、区域经济发展、工资收入理论

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西方经济学

研究成果

代表性成果

[1]秦蒙、刘修岩,城市蔓延是否带来了我国城市生产效率的损失?——基于夜间灯光数据的实证研究。《财经研究》2015年第7期(封面文章)。

[2]秦蒙、刘修岩、李松林,中国的“城市蔓延之谜”——来自政府行为视角的空间面板数据分析,《经济学动态》2016年第7期(封面文章)。

[3]秦蒙、刘修岩、仝怡婷,蔓延的城市空间是否加重了雾霾污染?——来自中国PM2.5数据的经验分析,《财贸经济》2016年第11期。

[4]秦蒙、刘修岩、李松林,城市蔓延如何影响地区经济增长?——基于夜间灯光数据的研究,《经济学(季刊)》2019年(第18卷)第2期。

[5]刘修岩、秦蒙(通讯作者)、李松林,城市空间结构与劳动者工资收入,《世界经济》2019年第4期。

[6]刘修岩、李松林、秦蒙,开发时滞、市场不确定性与城市蔓延,《经济研究》2016年第8期。

[7]刘修岩、李松林、秦蒙,城市空间结构与地区经济效率——兼论中国城镇化发展道路的模式选择,《管理世界》2017年第1期。

[8]陈旭、秦蒙,城市蔓延、人口规模与工资水平——基于中国制造业企业的经验研究,《经济学动态》2018年第9期。

[9]刘修岩、秦蒙,多中心一体化促进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28日。

主持或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的科研项目

主持的项目:

[1]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我国城市蔓延成因研究(编号:KYLX15_0224),已结项。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城市群空间结构优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机制与路径研究(编号:19CJL020),在研。

参与的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转型背景下我国城市蔓延的形成机理与经济效率影响研究(编号:15BJL107),已结项。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经济转型中城镇体系规模分布的形成机制与经济影响研究(编号:18AJL011),在研。

[3]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平台企业社会责任及治理对策研究(编号:20DGLJ07),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