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集体学习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26日,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专题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重点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一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委常务副书记王剑、党委宣传部郑祥华列会指导。读书班由党委书记姜伟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李冰封、陈静分别领学了部分篇目。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制约瓶颈因素和问题,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研讨转化、切实解决问题,依靠调查研究这个重要法宝,找到破解问题的办法和路径,把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南针”、破解难题的“金钥匙”、行稳致远的“定盘星”,是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必须始终坚持、一以贯之。

 姜伟总结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作为案头书、枕边书,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凝聚智慧和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破解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明晰发挥优势的路径,推动调研成果融入决策部署,切实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学习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主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分别进行发言,实事求是,研讨质量高。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党对高等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必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三是必须坚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宣传舆论阵地管控,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