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5月16日,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办公室成员共同观看了《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专题警示教育片。

b2c9733a26af4a2a1d0baee88ff3516

 《失守的青春》深刻剖析了个别年轻干部没有经受住考验,为一己私利而背弃理想信念,最终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堕落轨迹。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反面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让人扼腕叹息。因为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的扭曲,年轻干部刚起步就跌倒,失守的是青春、葬送的是前程、辜负的是组织的培养和厚爱,教训之深刻、代价之沉重,令人叹息。

 通过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廉洁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履职尽责,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姜书记总结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积极担当作为,保持清廉本色,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