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集体学习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冰封 付雯)5月11日—12日,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以“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专题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重点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李冰封领学了部分篇目。大家珍惜读书班这个“加油”“充电”机会,真正坐下来、静下来逐字读、逐句学,读原著、学原文,深刻领悟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姜伟做总结发言并就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提出要求。他说,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推进自我革命,必须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必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带头严于律己,带头严负其责,带头严管所辖,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就切实当好关键引领、尽好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在自我革命上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严于正心、严于正身、严于正行、严于正风,以自我革命的新气象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本次读书班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要求,采取“领读+静学+自学+讨论”的学习模式,逐字逐句学原文,并通过警示教育宣传片的观看不断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自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