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篇目。会议由党委书记姜伟主持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党委副书记李冰封领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就是要让实干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实践,要把实干当作最美的语言,最好的承诺,最硬的作风;“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充分说明了文明的多样性决定文明交流互鉴的必然性,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因此必须要深学细悟笃行,将实干精神切实贯彻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姜伟做总结发言,实干,就要迎难而上的干。文明的繁盛、人类的进步,离不开求同存异、开放包容,离不开文明交流、互学互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要学习内容,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原著原文原话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我们全院师生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