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灯塔平台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信息补录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规范提升学院党建信息化建设,2023年3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舜耕校区12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琦主持。

 本次培训会首先就“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升级后的使用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提升培训效果,现场通过共享投屏演示的方式,对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的维护和补录、山东e支部系统的使用等进行了模拟操作,同时针对各党支部易错、易忽略点着重进行了讲解。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党支部书记对“灯塔-党建在线”各业务系统的操作能力和水平,对推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高质量维护、提升学院党建信息化工作质量提供有力的保障。随后,与会党支部书记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李冰封强调,要更好地发挥支委会在支部建设和党员培养、发展、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以实际行动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