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见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发展水平,经济学院于2月14日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院党委书记姜伟,党委副书记李冰封、陈静,副院长崔宝敏、张明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冰封主持。

 四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和一位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八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姜伟书记对每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点评,认为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特色,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问题整改情况方面做出了重大改进,并针对支部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做出了有效方案。

 姜伟书记强调,各支部要“学在经常、主动担当”,积极创新活动主体和方式,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堡垒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责任,加强党性意识;二是要在工作中拓展新思路、新方法,运用党建创新理论指导基层党支部活动;三是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述职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锻造过硬本领,传承优良作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书写奋斗新篇章。

 会上,对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