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万里归途》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文莎莎、王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不懈奋斗力量,深入了解我国外交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撤侨事件下的大国担当,10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红色影片《万里归途》。

 影片《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中国外交官撤侨行动。影片展现了中国外交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彰显了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以及和平的来之不易。影片节奏明快,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随着人物的处境情绪起伏,在场党员们被电影展现出来的爱国情怀和敢于牺牲的精神所深深打动,当看到同胞们历经艰险最终顺利归国时,又为我国所展现出的强大外交实力和强盛国力而深感自豪。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郝海波表示,这部影片讲述了在中东某国突然发生军事动乱的背景下,我国外交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冒着枪林弹雨,不畏艰险,踏上万里归途,最终成功救出了身在国外的中国人。影片情节紧张,一波三折,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是一部反映爱国主义的优秀影片。

 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邵瑛瑛表示,影片中战争肆虐、硝烟弥漫的异国他乡,让我强烈感受到了祖国大地的祥和与安全,也体会到了和平的可贵与来之不易。一本中国护照,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通行证,一面五星红旗,给予我们绝对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我们的国家永远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担当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李剑表示,这部影片展现了我们国家对外的综合实力和对内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带来了视觉与心灵上的震撼。主人公宗大伟带领海外侨胞,跋山涉水,历经千难万险,穿越战火与荒漠,最终成功地回到了祖国。他们见证了炮火的无情,也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和对每一个中国人的不离不弃。

 研究生党员文莎莎表示,观看完《万里归途》电影后,深深被影片中所展现的不惧艰险、勇毅向前、以大局为重的精神所深深震撼,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进一步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强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要汲取影片中的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护卫祖国人民。

 此次观影活动一方面使党员们了解了我国的外交行动和撤侨任务,真实再现了我国撤侨行动的不易和艰辛。另一方面,也使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和平与发展的重要性,有利于各位党员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更加务实进取的作风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