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琦)1月14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舜耕校区办公楼14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纪委综合处副处长高磊、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洪涛参加会议。会议由姜伟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姜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姜伟带头开展对照检查,学院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督导组成员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高磊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点评,一是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结合班子、个人实际,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充分体现了经济学院班子成员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团结、务实、严肃的政治氛围;二是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直奔主题,从解决实际问题发力,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增进团结、形成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三是面对查摆的问题,班子和个人均列出了方向明确、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表明了立行立改、清仓见底的态度。希望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狠抓整改落实、破解发展难题,将“两个维护”贯穿到学院工作创新发展全过程,扎实推动全国一流财经名校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用新业绩新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做表态发言,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督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发挥好学院班子示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