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院党委书记姜伟为学生第五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海林 史英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伟以“学党史、强党建、育新人”为题给学生第五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朱海林主持。

 姜伟主要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发展历程两个方面进行阐述。系统回顾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进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站起来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弘扬优良传统、传承伟大精神,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学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和宗旨,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增强党的团结和统一。

 姜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同志要加强党史学习,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希望同志们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和个人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姜伟对学生第五党支部新发展的党员和转正的党员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从党史理论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二是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服从组织,积极完成党的任务;三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带头作用。

 2018级经济学五班中共预备党员冷爱华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十分荣幸,今后会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真理,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2018级经济学五班史英辉表示,作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今后会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和模范作用。

3ad5872e5582fff4e0833a2619878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