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冰封  付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0日——13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作为献礼建党百年的主旋律电影,《悬崖之上》选择了一种独特的视角去展现动荡时代下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忠诚果敢的高尚品质寄予故事之中。影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以“暗号” “底牌” “迷局” “生死”“光明”为故事线索引领,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共产党人在“悬崖”边上的艰难抉择。面对敌人的明枪暗战,乌特拉小队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伤痛与危机,却义无反顾地用生命换来黎明的曙光。

 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文关怀,更有民族大义,一群既有普通人血肉之躯、更有为了信仰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共产党人深深打动了所有观影者。观影过程中,党员们的心情随着剧情的变化而起伏,时而感动落泪,时而沉思回味,在一场视觉盛宴下感受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纯洁的初心和无畏的精神,我们将永远传承下去。”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元感慨颇深。

 此次观影活动是经济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观看影片,教工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爱校的担当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奋斗终身。

 作为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经济学院党委一直注重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和党性修养建设,弘扬爱国者主义精神。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也创新了党员活动形式,加强了党员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