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连日来,经济学院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收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3月31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在办公楼1208集中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观看完毕后大家深受感动,展开热烈的讨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向这些英雄榜样看齐,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服务人民,争做时代先锋。

 除此之外,学院各党支部还分别以教研室、班级、宿舍为单位进行集中或自行组织学习收看,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和灯塔-党建在线e支部等平台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对标争先,勇于担当,对党忠诚守信,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中去,发扬好榜样精神,传承好榜样火炬,凝聚好榜样力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下一步,学院也将该专题节目纳入党员教育培训课程体系中,把组织学习收看专题节目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及持续推进“学习身边榜样”“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