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冰封 朱海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院党委书记姜伟,院长谢申祥,党委副书记高峰、李冰封,副院长彭留英、齐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冰封主持。

 四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八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按照上级要求,各位支部书记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方面、多形式听取了师生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严肃述职,深入查摆了本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支部书记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2021年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随后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姜伟对大家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对每位党支部书记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工作成绩的同时,也一一指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建议。姜伟对大家提出进一步的期望:一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落实党建工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二是要继续加强支部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要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联系和了解,保障党支部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2020年经济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大家更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