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李冰封、韩云昕、徐清娟)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经济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8日分别在舜耕、圣井两校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课下自学相结合。开班讲座在圣井校区敏行楼报告厅和舜耕校区一号教学楼进行,由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刚教授主讲,经济学院圣井校区、舜耕校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李永刚教授以“信仰、责任与行动”为主题,并分别进行详细的阐述。首先,李永刚讲解了信仰的概念和特征,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清楚认识信仰与观念、信念、迷信的区别,并结合古今中外的名人事迹,歌颂伟大人物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同学们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信仰作为行动准则和人生指南来约束自己。随后,李永刚从内涵、价值和练就三个方面讲述了责任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责任是让人坚强勇敢、塑造核心竞争力、获得信任并且实现自身价值的一种执着和信念,鼓励大家培养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树立正确的责任意识,努力成为追逐梦想、学会感恩、关注细节、不断行动,勇于承担的中共党员。最后,李永刚现身说法,生动形象地解释了“五动说”和“行动的三二一模式”,教育学生要踏实肯干,将理论与实际结合,用实际行动实现伟大梦想。

 会后,李永刚与参会积极分子展开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听取讲座后受益匪浅,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刻领会信仰、责任、行动的内涵和实际意义,并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信仰,勇于承担责任,积极采取行动实现人生目标。

 经济学院作为山东省党建标杆院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探索“三全育人”改革的有效途径,不仅有助于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努力方向,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对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质量也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