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许佳璇 冯源)11月16日晚,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敏行楼报告厅举办“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原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张振江主讲,经济学院圣井校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张振江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以及雷锋精神的内涵和特点,并分别从坚定信念、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展现出雷锋精神丰富的文化底蕴,凸显了雷锋精神的持久生命力、历史穿透力和精神震撼力。张振江结合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建议:一、人生要坚定信念。筑牢理想信念的堤坝,坚持铁心向党;二、工作要充满激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心;三、平时要勤学善思。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弘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四、遇事要攻坚克难。善于转化不利因素和条件,向困难要成果,向不可能挑战;五、生活要勤俭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诱惑面前保持定力,在错误思潮前勇于斗争;六、始终要乐于奉献。胸中有大局,心中有群众,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会后,张部长与参会同学展开互动交流,并接受了山东电视台的采访,大家纷纷表示听取报告后受益匪浅,增强了对于新时代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正确认识,并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经济学院作为山东省党建标杆院系,一直重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的培养。此次报告会不仅有利于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把握其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也是深化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的积极举措,有利于增强党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夯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机制,从而提高学生党员的整体素质,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