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副院长齐杨为学生第四党支部上“抗‘疫’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专题党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婷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扩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根据学校“我来讲党课”活动统一部署,2020年6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副院长齐杨以“抗‘疫’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给学生第四党支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琦主持,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封面

齐杨

全体

齐杨从文化的概念开始,通过中华五千年文明、革命精神、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新时代的必然要求等四个方面全面而深刻的阐释了中国抗“疫”精神中体现的文化自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及搬家式驰援体现出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传统文化精神;医护人员告别亲友,义无反顾,硬核式支援彰显出了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革命文化精神。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抗疫中坚持的“党的领导、人民至上、守正创新”,正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核心。中国人民在抗“疫”中彰显的无畏精神,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的道德精神,也融合了革命文化的精神内涵,已成为新的中国精神。随后她通过中国在全球抗“疫”中的一系列行动,阐明了我国政府在抗疫中的大国力量和大国担当,也进一步体现了文化自信的丰富意蕴。随后,齐杨结合学校、学院积极响应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列举了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活动、新建在线资料库等情况,说明师生一起积极创新,借助线上新媒体优势,保障课程稳定进行。这也充分证明了大疫当前中华民族强大文化自信的精神伟力。最后,齐杨号召我们谨记习总书记的指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将个人理想信念与家国使命紧密结合,学生党员更要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青春价值。

最后齐杨与支部党员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党课在支部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在山东e支部互动交流版块支部论坛中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树立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讨论

讨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