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董长瑞院长给学生第一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我来讲党课”活动统一部署,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压实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的职责,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成果,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以“新时代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学生第一党支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此次在线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新秀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的19名党员参加。

 董院长以“如何践行初心与使命”为出发点,阐述了此次党课的有关内容。一方面,强调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科学理解初心与使命的丰富内涵。理论上的距离感是要靠脚踏实地的践行才能消解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非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新时代党员的信条。另一方面,通过与毕业生党员的交流,勉励大家要坚定目标,不论读研还是工作,都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胸怀有报国之志,俯身行平凡之路。步入社会,更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践履社会责任,勇于担当,要做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最后,董院长以一段有关90后的战疫经历作结,勉励各位年轻党员同志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新时代党员,更要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与祖国同呼吸,跟人民共命运,不断实现青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