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为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为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上了一堂主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的党课,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党课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裴斐主持。

 高峰作为山东财经大学第三轮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带队在菏泽鄄城左营乡扶贫2年,他尽职尽责、真抓实干,成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被评为2017年度、2018年度鄄城县扶贫攻坚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他的扶贫工作事迹受到多家媒体关注,人民网、齐鲁晚报、网易新闻、鄄城广播电视台等给予宣传报道。

 本次党课他从当前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以及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从脱贫攻坚的提出及现实意义、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我省第一书记派出情况与探索和第一书记如何作好脱贫攻坚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高峰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当下疫情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梳理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现实意义和取得的成果,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高峰详细介绍了我省第一书记派出的具体情况,并结合自己作为省派第一书记在菏泽鄄城左营乡两年的扶贫工作实践,指出第一书记要从四个方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第一书记要成为党的政策的“宣传队”、农村党建的“领头雁”、脱贫致富的“智多星”、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要切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惠民生、解民忧、产业扶贫、文化下乡,给党员们讲述了省派第一书记一段段感人肺腑的鲜活事例。

 此次党课内涵丰富、生动形象、分析透彻,支部党员通过聆听,既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又启迪了思想,增强了动力,使我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刻,让我们感受到了第一书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一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让党员们深受鼓舞和震撼,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将所学知识更好地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