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院党委书记姜伟为经济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伟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作主题为学生第五党支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冰封主持,学生第五党支部28名党员参加。

 姜伟从“忆往昔,伟人寄语”、“看今朝,榜样事迹”、“展未来,砥砺前行”三个方面展开分享。首先引用我国历任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发展的寄语,号召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其次,结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讲到危难之际举国上下万众一心,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最后,姜伟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勇担历史使命、掌握专业知识,三是提升自身本领、培养实践能力,磨炼意志品质,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洪流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听了姜伟书记的党课以后,大家深受启发,学生党员王克轩表示:青年人是担当的一代人,是奋斗的一代人,作为一名党员和西部志愿者,深知重任在肩,将不负领导老师的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敢于担当,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为母校争光。预备党员史畅表示: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的思想再次有了巨大的变化,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作为预备党员,我要按照党章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用知识来装备自己,面对未来的竞争和挑战,决不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