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学院副院长王传荣为学生第八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我来讲党课”活动统一部署,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责任落实,6月24日上午,学院副院长王传荣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视频方式,为学生第八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上党课。

 党课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的主题展开。王老师首先向学生党员们说明了理想信念的内涵,并强调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的行动引领和精神支柱,标识着政党的奋斗目标、价值追求和精神动力,是党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的集中体现。接下来,王老师讲述了90多年来,我们党依靠理想念的凝聚和感召,历经挫折和磨难,始终团结一心、风雨不动、坚若磐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勇往直前的光辉历程。随后,王老师对“青年党员应该如何放飞青春梦想”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把学习工作同远大理想相结合,立足当下,脚踏实地;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王老师与支部内各位党员同志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在学习科研中的立志与耕耘,鼓励诸位青年学子将个人理想信念与时代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实现青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