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冰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压实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党委书记姜伟、副书记仵颖涛、副院长彭留英,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本次现场述职的有五名党支部书记,七名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各位党支部书记多方面、多形式听取师生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两个述职报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深入查摆分析党支部和自身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随后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委书记姜伟对大家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2019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经济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实效。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实事求是、特色鲜明、问题到位。他还提出以下要求:一、强化担当,担负主题责任。进一步梳理党支部书记为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落实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增强党员荣誉感,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从严做好不合格党员的处置;三、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健全完善党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群团建设,保障党支部发挥有效作用。

 本次述职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有着重要意义。